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动态 正文

我校获批省高校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立项

作者:时间:2023-04-20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山东省高等学校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名单的通知发布,我校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获建设立项。

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是学校在建筑环保领域双碳研究培育的又一重磅平台。近些年,学校对接建筑产业技术链,突出建筑工业化、建造智能化和全链双碳化,同中建集团等产业高端企业推进高水平协同创新平台培育工作,共同建成省级以上产学研用平台21个,形成了以住建部、省政府共建新型建筑工业化与近零能耗建筑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及教育部被动式低能耗绿色建筑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王复明院士工作站暨坝道工程医院等国家级高水平平台为引领,一室(国际联合实验室)三中心(智能建造、建筑能源减碳、绿色建筑)省级科研创新平台集群为支撑的产学研用平台体系。

此国际联合实验室获批立项,是学校在实验室体系的新突破,是学校深化国际合作的新作为,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提供了新路径。下一步,学校将按照教育厅有组织科研要求围绕我省高质量发展和十强产业重点科技创新需求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汇聚先进技术创新要素,促进国际技术对接和成果转化提升科研育人效能,为我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科技支持和智力支撑。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教育与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