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 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的通知

作者:教育与科研处发〔2020〕22号时间:2020-10-13点击数:

各系部处室:

根据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关于做好我省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现组织我院该项目申报推荐工作。具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方向及要求

(一)资助对象与要求

研究专项主要面向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及相关研究人员和军队院校政治教员。每项资助20万元。

(二)申报条件

1.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研究导向,遵守国家社科基金有关管理规定

2.具有中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

3.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请研究专项,申报2020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及其课题组成员不得以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研究专项,承担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的负责人不得以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研究专项。

4.凡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本次研究专项,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出站报告)的联系和区别,申请鉴定结项时须提交学位论文(出站报告)原件。不得以已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请本次研究专项。

(三)其他事项

申请人可根据研究实际需要自主确定科研团队,申请时可以不列出参与者。申请人可根据《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选题指南》(见附件3)设计题目。鼓励根据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申报自选课题。自选课题与按《课题指南》申报的选题在评审程序、评审标准、立项指标、资助强度等方面同等对待。项目完成时间一般为2年。

二、学院项目申报、推荐安排

(一)初步申报、审核

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院级课题与教改项目申报工作的补充通知》(教育与科研处发〔2020〕2号)有关要求,学院原则上从已立项或已有一定成果的院级课题中优先推荐,有一定研究基础、研究成果的非立项项目课题也可申报

请认真填写《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请书》(附件4)、《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课题论证活页》(附件5)。

请各部门科研员(秘书)汇总本部门申报材料,并对材料内容进行初步审查,以部门为单位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材料汇总表》(附件6)以及申报材料(申请书、活页发至教育与科研处邮箱cjxyjys@163.com(邮件主题为:社科思政理专项+系部名称),不接受个人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12日11:00。

教育与科研处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并委托专家对材料进行审核,择优推荐。

(二)上报材料提交、备案

7月16日11:30前,推荐项目根据专家修改意见完成修改,并将材料交至教育与科研处(办公楼2221),电子版材料发邮箱cjxyjys@163.com(邮件主题为:社科思政理专项+系部名称)。教育与科研处对材料审核、盖章后,同时返至各申报处室。项目申报材料在项目所在部门、科研处同时备案。

提交的材料包括:

1、审查合格的《2020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请书》及《2020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课题论证活页》(各一式8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活页放在6份申请书的后面,申请书和活页统一用长尾夹夹好。

2、按申报单位和申请人汇总后的《申请书》电子版(word文件名称为各申报人姓名)。

3、《2020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材料汇总表》电子版(excel文件格式)。

三、学院服务热线

联系人及电话:任力 89709901

附件1. 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公告

附件2. 关于做好我省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附件3.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选题指南

附件4.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请书

附件5.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课题论证活页

附件6: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材料汇总表

教育与科研处

2020年6月30日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教育与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