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动态 正文

学院亮相绿博会 助推城乡绿色发展

作者:时间:2020-11-16点击数:

   2020年11月13日至15日,由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济南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山东省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新技术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博会)在西部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绿博会以“推动城乡绿色发展,创享美好宜居生活”为主题,全面展示了“十三五”期间山东省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成就以及与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相关的最新技术、设备、产品及解决方案,线上线下同步召开了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专业技术交流论坛。

  学院作为国家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应邀参展,集中展示了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智慧建造等领域教科研成果,重点布设了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外墙保温涂饰系统与门窗遮阳系统、装配式建筑智慧实训系统以及装配式钢结构实训系统。展位注重场景化应用、浸入式体验,获得媒体、专家们的青睐,纷纷驻足观摩交流,济南市新闻综合频道做了专题采访,全国优秀教师青宁代表学院进行了技术讲解,成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

 

花景新书记莅临学院展位指导工作

 

专家观摩、媒体报道学院展位

 

全国优秀教师青宁接受济南新闻综合频道采访

 

 

                                            装配式建筑智慧实训系统

 展会期间,师生们现场参与,听专家报告,了解产业发展前沿。结合现场展品,青宁、申成军、张颖等老师为同学们讲授课程思政实践课。同学们作为志愿者,为展会提供服务。

 

学院教师青宁现场课程思政教学

 

学院教师申成军现场课程思政教学

 

学院教师张颖现场思政课程教学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充分利用绿博会、城建博览会等交流平台,进一步推介学院在绿色建筑、建筑节能等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推动学院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与深度融合,强化在绿建节能相关领域的项目建设合作,提升学院的影响力与知名度,助力推动山东省城乡绿色发展和学院高质量发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教育与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