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研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教科研年度工作大会

作者:时间:2023-10-30点击数:

2023年10月26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教科研年度工作会议,落实上级教科研工作相关要求,部署教科研工作。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史永鹏处长、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中心副主任范冬梅到会讲话,校党委书记花景新、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国强、校党委副书记高绍远出席会议,合作单位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科研创新平台和团队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刘庆堂副院长主持。

花景新书记向大会致辞,强调要贯彻落实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改革重点任务,以职普融通为关键点,以产教融合为突破口,以科教融汇为新方向,推进有组织科研,提升学校关键办学能力,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高绍远副书记通报了近一段时期学校的教科研工作情况,总结回顾了学校教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会上向近期新获批的省级职业教育教学创新平台、教学创新团队和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首批12家校外科教融汇基地合作单位进行授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研究院副书记安强代表合作单位发言,为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作出谋划。科创平台、教师团队负责同志分享了建设思路与推进措施,为学校平台团队建设献言献策。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研究院安强副书记

教师代表贾文杰教授、青宁教授

范冬梅副主任为科教融汇基地合作单位授牌

史永鹏处长为“一室三中心”授牌

张国强院长为省级教学创新团队授牌

花景新书记为省级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授牌

会上,学校与科大讯飞、省住房城乡建设发展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与济南能源工程集团签订横向课题委托服务协议。科大讯飞引领人工智能发展;济南能源集团智慧能源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省发展院牵头我省住建领域技术创新。校企研合作必将有力推动我校教科研工作更大发展。

学校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研究院签约战略合作仪式

学校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仪式

学校与济南能源工程建设集团签约横向课题

张国强院长分析了学校教科研工作面临形势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学校今后一段时期的教科研重点工作。要求,落实上级文件以及会议精神,实施“科研制度供给工程、科研平台提质工程、项目成果培优工程、科研评价增值工程、成果转化赋能工程、科研经费绩效工程”六大重点任务,切实强化有组织科研,开创出教科研工作的新局面。

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范冬梅副主任针对有组织体系化布局不足、对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支撑不够、评价激励机制不完善等现实问题,从有明确创新方向、有交叉创新团队、有激励政策支持三个层面提出强化有组织科研的具体要求。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史永鹏处长指出,学校要主动适应住建领域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新需求,用好住建“数字底座”,发挥科研创新平台的作用,积极参与数字城建建设项目与研究任务,及时将最新技术元素、数字场景融入课堂教学,推进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做精做特绿色智能建造全链条,为绿色低碳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科研处要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将领导的指导意见以及学校的工作部署转化为细化工作方案与行动指南,加快推进实施。强化与友好合作单位深化协同育人、联合攻关,努力开创我校教科研工作新局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教育与科研处